中国女排昨日出征东京奥运 两位江苏妈妈牵挂女儿
2021-07-20 09:10: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汤敏  
1
听新闻

7月19日清晨,中国女排等运动队从位于北京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出发,奔赴首都机场,飞往日本东京,揭开征战东京奥运会的序幕。对于三大球中唯一有希望夺金的项目,中国女排此番出征受到了国人的广泛关注。

不少球迷自发来送行

在奥运代表团中,中国女排受到的关注度可谓最高,因此她们的出征让前来送行的众多球迷无比兴奋。

“中国女排!加油!”“我们是冠军!”“朱婷!朱婷!一路挺(婷)你”“中国女排!我爱你们!”“郎导!加油!”球迷们的呐喊给予全队莫大的鼓舞,中国女排队员也向球迷致意。

可以说,万众瞩目的中国女排是中国三大球在东京奥运会上的扛鼎球队。姑娘们的一举一动始终牵动着国人的心。前段时间世界女排联赛,只要有中国女排的比赛,当天有关中国女排的话题必定进入热搜榜。此前,有关东京奥运会中国女排大名单的关注度极高,最终主帅郎平确定了自己心中最佳选择。19日清晨,姑娘们昂首出征,全队目标是东京奥运会金牌。

落选球员站好最后一班岗

出发时,队员们状态较为放松,主教练郎平还为队长朱婷细心地整理衣服。全体成员在运动员公寓门前,完成了出征东京之前的全家福合影。

之前一直跟随中国女排集训队备战的林莉和杨涵玉未能入选最终的12人大名单,但她们仍然选择陪同奥运阵容一起完成所有的训练课,在出发时为出征的队友们送上祝福和鼓励。今年不过22岁的杨涵玉未来还有机会参加奥运会,而已经29岁的林莉可能再也没有机会站上奥运赛场了。

两位江苏妈妈牵挂女儿

在中国女排阵中,来自江苏的张常宁、龚翔宇都是主力。在女排出征之际,记者采访了两位江苏妈妈。

张常宁的妈妈江秋寒告诉记者:“因为国家队最近一直封闭训练,所以我们也没去北京给张常宁送行。而且这么多年,她南征北战,我们也习惯了。”提起女儿,张妈妈仍很惦记,“张常宁是今年年初五的时候去国家队开始集训的。4月底全运会预赛,她回江苏队的时候,只在家住了一晚,第二天就跟着球队比赛去了。此后,我们就再也没见过她。说实话,还是挺想女儿的。”

龚翔宇比张常宁小两岁,因此龚妈妈魏佳萍对女儿的担心多了一些。她告诉记者:“因为有疫情,担心肯定是有的。不过大家的防范意识都很强,代表团的防护措施更是到位,应该没问题。”谈起有多久没见女儿了,龚妈妈说:“上次见龚翔宇的时候还是过年,此后她就开始跟随国家队集训或者代表省队比赛,再也没见过了。应该有半年了,挺想她的,不过我们也习惯了。”

标签:中国女排;张常宁;奥运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