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力量】东京奥运会开幕,江苏旗手赵帅率中国代表团亮相!
2021-07-23 21:4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北京时间7月23日19时,第32届夏季奥运会开幕式在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拉开帷幕。开幕式运动员入场式上,身着一身红白相间礼服的中国代表团,在旗手赵帅、朱婷的率领下步入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

伴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中国体育健儿们脸上洋溢着笑容,正式开启东京的征程。本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由777人组成,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境外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奥运会。其中运动员431人,包括女运动员298名、男运动员133名。431名运动员当中,有24人是奥运会冠军,其中有19人是里约奥运会的冠军。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参加全部33个大项中的30个,全部339个小项中的225个,是境外参赛小项最多的一届。

作为本届奥运会旗手之一,江苏运动员赵帅是首次在奥运会赛场擎起五星红旗。5年前的里约奥运会,年仅21岁的他一路过关斩将,在一众强手中获得了跆拳道项目58公斤级冠军,实现了中国男子跆拳道的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如今他也成长为中国跆拳道的领军人物。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中,他便担任过中国代表团旗手。

7月24日是开幕式后的第一个比赛日,射击、击剑、举重等多个中国队优势项目将齐齐拉开战幕。根据赛程安排,首日比赛中将有7名江苏运动员出战,尤浩、孙炜、吴静钰、李梦雯、彭诗梦、王晓雪和张雨霏将分别在奥运会体操、跆拳道、女足和游泳的比赛中亮相。其中,“四朝元老”吴静钰参加的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比赛将在当天决出金牌。

5年等待,自信赴约。面对这届不同寻常的奥林匹克盛会,中国选手将直面挑战、奋勇争先,为最高荣誉而战。盼你们载誉而归,愿你们平安凯旋!中国健儿们,加油!

标签:运动员;奥林匹克体育场;跆拳道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