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力量】江苏选手张雨霏获女子100米蝶泳银牌
2021-07-26 09:2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 见习记者 顾炎格)7月26日,江苏选手张雨霏在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以55秒64的成绩获得银牌。

东京奥运会,承载着中国游泳在东京奥运会夺金期望的张雨霏,在游泳比赛首日不负众望,在女子100米蝶泳预赛中游出了55秒82的成绩,预赛并列第一晋级半决赛。决赛中,面对 一众强手,张雨霏最终获得银牌。

张雨霏,1998年4月19日生于江苏徐州的一个体育世家,父母都是游泳教练,在张雨霏年仅3岁的时候,她就开始跟着父母下水游泳了。凭借良好的遗传基因,张雨霏在泳池里很快就展示出她的运动天赋,5岁时,张雨霏被送到徐州市游泳队接受正规训练,出色的天赋以及良好的水性让她很快脱颖而出。2010年在常州举行的江苏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上,张雨霏一鸣惊人,她一人报了六个游泳项目,取得2金3银1铜的战绩。凭借省运会的出色表现,张雨霏同年底就被选进省体校,第二年又破格进入省游泳队,成为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并于2013年11月入选国家队。

一路走来,张雨霏的颜值和成绩都非常的受人关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游泳项目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女子100米蝶泳亚军、男女混合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 2019年军运会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 202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100米蝶泳冠军,一系列耀眼的成绩诉说着张雨霏作为一名游泳运动员过硬的竞技实力.

作为蝶泳项目的热门人选,张雨霏将承担起中国泳军在东京的夺金重任。除了100米蝶泳,她还将参加女子100米混合泳和男女100米混合泳等多个项目的比赛让我们一起为张雨霏加油。

标签:女子;米蝶泳冠军;游泳项目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