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快讯】第七金!庞伟/姜冉馨射击混合团体10米气手枪夺冠
2021-07-27 11:0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鑫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鑫)北京时间7月27日上午,中国选手庞伟/姜冉馨在东京奥运会射击混合团体10米气手枪金牌赛中以16-14战胜俄罗斯奥运队组合,夺得一枚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第7金,射击队第2金。由于这是新增项目,因此,中国两人也创造历史。

在今天较早进行的资格赛中,姜冉馨/庞伟在第二轮资格赛取得第一,顺利晋级金牌赛。根据比赛规则,金牌赛两支队伍的男、女队员每轮进行1次射击,两人成绩相加,成绩高的队伍得到2分,先拿到16分的队伍获胜。

金牌赛前两轮,中国组合发挥不稳,庞伟第二轮打出6.9的低分,俄罗斯奥运队取得了4-0的领先。第三轮,老将庞伟调整状态,打出10.6环,俄罗斯奥运队组合分别打出9.6环和9.7环,中国队扳回2分。

接下来的比赛,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第14轮,双方打成14平,谁在下一轮取得胜利,谁就将获得冠军。第15轮,姜冉馨打出10.7环,庞伟打出10.1环,而俄罗斯奥运队组合分别打出10.5和9.8环。中国队以0.5环的优势,拿下2分,率先得到16分,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标签:庞伟;奥运;金牌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