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快讯】第九金!杨倩/杨皓然射击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夺冠
2021-07-27 15:1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7月27日,东京奥运会射击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决赛进行。最终,中国组合杨倩/杨皓然夺得了金牌,美国摘得银牌,俄罗斯奥运队获铜牌。杨倩也成为中国东京奥运会首个双金王。

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杨倩和杨皓然以总成绩633.2环排名第一,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的比赛,杨倩和杨皓然以总成绩419.7环的成绩预赛排名第一进入决赛。决赛开始,第一轮杨倩打出10.5环,杨皓然10.3环,领先美国队,先拿两分。第二轮,美国队追平比分。第三轮,中国组合20.9环,美国组合20.6环,实现反超。第四轮双方同时打出20.7环,第五轮美国队20.9环,又追平比分。第六轮美国队实现了反超,总分7:5领先,中国队暂停。暂停回来,美国组合拉开了分差,总分9:5领先。

此后,中国组合把比分追到了9:9平。双方的争夺开始进入白热化,双方大比分11:11平。第十二轮,中国组合拿到21.5环,大比分领先2分。随后,中国组合拉开4分的分差,提前拿到赛点,最终成功拿下该项目金牌。

标签:杨倩;射击;中国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