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快讯】第十三金!江苏姑娘张雨霏200米蝶泳夺冠
2021-07-29 10:0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 见习记者 顾炎格)北京时间7月29日,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位于第四道的江苏选手张雨霏以2分03秒86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这枚金牌也是江苏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新华社记者 丁旭 摄)

作为蝶泳项目的热门人选,张雨霏承担起了中国泳军在东京的夺金重任。在此前的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以55秒64为中国代表团拿下一枚银牌。女子200米蝶泳是张雨霏的主项,在昨天上午的半决赛中,张雨霏游出该项目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以2分04秒89晋级决赛。

决赛中面对美国选手弗利金杰等一众强敌,张雨霏在一开始就处于领先地位,第一个100米过后已经领先第二名一个半身位。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张雨霏继续提速,毫无悬念的赢下了这枚金牌,同时也打破奥运会记录。

5年前的里约奥运会,当时18岁的张雨霏曾表示想登上领奖台,却未能如愿。5年之后,她再次站上奥运赛场,并登上奥运的最高领奖台。张雨霏,好样的!

根据赛程安排,张雨霏还将在中午参加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让我们一起为这位江苏姑娘加油吧!

标签:蝶泳;张雨霏;金牌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