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快讯】第二十四金!陈雨菲羽毛球女单夺冠
2021-08-01 21:4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北京时间8月1日晚,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陈雨菲以2:1战胜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获得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第24金。

1998年出生于杭州的陈雨菲,2013年,入选中国国家羽毛球二队。2014年,夺得亚洲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女单亚军。2017年首次参加世锦赛,获得季军,同年获得天津全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2018年,获得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冠军,为中国女单打破长达两年多的高级别赛事冠军荒。2019年,获得瑞士、澳大利达、泰国等公开赛女单冠军;在苏迪曼杯决赛上,随国羽队获首个团体世界冠军;同年12月,获得世界羽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冠军,并成为李雪芮之后国羽女单又一位世界第一。2020年,获得马来西亚羽毛球大师赛女单冠军。

标签:女单冠军;决赛;奥运会羽毛球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