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团】羽毛球男单谌龙0-2安赛龙无缘卫冕 国羽2金4银收官
2021-08-02 21:0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鑫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徐鑫)北京时间8月2日晚上,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中,里约奥运会冠军谌龙与丹麦的安赛龙上演第20次“双龙会”。谌龙以0-2(15-21;12-21)不敌安赛龙,无缘实现奥运男单卫冕,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银牌。至此国羽以两金四银超过里约奥运会的战绩结束了东京之旅。

本届东京奥运会,谌龙在小组赛分别用两个2:0击败来自爱沙尼亚的穆斯特和西班牙的阿维安。1/8决赛,谌龙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战胜来自马来西亚的选手李梓嘉。1/4决赛,以2:1击败了中国台北的名将周天成。半决赛,更是零封了印度尼西亚名将金廷。

作为一名32岁的老将,谌龙拥有丰富的冠军履历。2016年8月20日,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谌龙以2-0战胜李宗伟,首次获得奥运冠军,这是谌龙连续三年在世界大赛的决赛中战胜李宗伟,同时也是中国羽毛球队夺奥运会羽毛球男单三连冠。2017年4月,亚洲羽毛球锦标赛2:1战胜林丹,从而首度夺得亚锦赛男单冠军。11月,中国公开赛谌龙2:1力擒新科世锦赛冠军安赛龙获得冠军。2018年法国公开赛冠军。2019年卫冕法国公开赛冠军。

标签:男单;决赛;奥运会羽毛球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