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2021年江苏省“全民健身日”线上活动暨宁镇扬全民健身大联动正式启动
2021-08-08 10:48:57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吕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和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8月8日,2021年江苏省“全民健身日”线上活动暨宁镇扬全民健身大联动正式启动。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副局长熊伟等出席启动仪式。东京奥运会冠军、江苏游泳运动员张雨霏通过线上的形式发来全民健身倡议。

今年8月8日是国家第13个“全民健身日”,主题口号为“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本次活动充分考虑到疫情防控的要求,创新采取“线上”方式举行。启动仪式上,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副局长熊伟发表讲话,刚刚获得东京奥运会游泳女子200米蝶泳、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的张雨霏以视频的形式宣读了“全民健身倡议书”。

本次活动,旨在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以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两大体育盛会为契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科学健身、安全锻炼,积极开展线上体育活动,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不断推动广大人民群众养成运动的习惯,促进身心健康,为抗击疫情贡献体育力量。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体育局紧紧围绕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目标,加快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全省初步形成了省市县乡村五级公共体育设施网络,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位居全国前列;基本形成以体育健身俱乐部和晨晚练健身点为点、体育社团为线的点线结合、覆盖各类人群的体育组织网络;全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达40.3%;居民体质合格率达93.1%。值得一提的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省体育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全民健身活动的新思路、新举措,通过网络化、趣味化、大众化的方式,举办各类线上体育赛事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科学健身指导和“云培训”,让广大群众“时时可健身、处处有指导”,在参与全民健身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增强。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体育局主办,南京市体育局、扬州市体育局、镇江市体育局、中国江苏网共同承办。活动在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等平台同步直播。

标签:全民健身日;疫情防控;张雨霏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