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脚杨晨力挺年轻小将杨立瑜留洋
2021-08-22 14:54: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孙云岳 张晨瑆 张昊  
1
听新闻

近日,前国脚、现任U16国家队主教练杨晨被德甲官方评定为“德甲传奇球星”。杨晨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谈到了中国年轻球员留洋的问题,并力挺广州队的杨立瑜前往德甲或德乙踢球。

在采访中,杨晨首先谈到了武磊为何能够留洋,他表示:“我认为这不仅是因为他的球技出色,他还有出去比赛学习的欲望,这是特别关键的。他来到西班牙后,不管在哪一级别联赛,是有去拼搏努力的欲望的,我们的球员出国留洋要有这种欲望才行。”

同时,杨晨也表示武磊留洋的年纪有点偏大,当时已经28岁。而对于目前中国本土球员中能够有希望留洋的,杨晨则力推广州队小将杨立瑜,他坦言:“据我观察,唯一具备这一实力的可能是广州恒大的杨立瑜,我觉得到德国不光是踢球,也是学习和涨球的一个过程,所以我会更多建议年轻球员出去留洋,不管是去德甲还是德乙或者其他联赛,能够得到锻炼是最重要的。”

对于年轻的杨立瑜,杨晨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表示杨立瑜想要在德甲真正立足,还需要提高对抗或速度。他直言道:“我和谢晖以及武磊,在国外都适应得比较快,都取得了一些优异的数据,我们有一个共同特点是速度,这是亚洲球员的优势,孙兴慜就是如此。速度、变向能力和灵活性是咱们球员能够在欧洲立足的重要因素。”

标签:杨晨;球员;欲望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