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运会武术套路项目江苏运动员吴照华摘金
2021-09-02 09:0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9月1日,第十四届全运会武术套路比赛在陕西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江苏运动员吴照华在男子长拳、刀术、棍术全能比赛中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获得冠军,为江苏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

武术项目是打分比赛,比赛胜负有时甚至需要通过小数点后第三位的高低来评判。而本届全运会武术项目男子长拳、刀术、棍术全能比赛,还需要参赛运动员在一天之内连续完成,是综合能力的比拼。在上午首先进行的男子长拳比赛中,吴照华第十二位(倒数第三)出场,拿下全场最高的9.826分。下午进行的刀术比赛以及晚间进行的棍术比赛竞争更加激烈。吴照华不断向着金牌发起冲击,拿下刀术比赛全场第二高分9.810分、棍术比赛全场最高分9.813分,并最终获得金牌。

虽然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吴照华未能获得冠军,但在过去的四年里,从全国比赛到亚洲比赛再到世界锦标赛,他都是冠军。参加这次全运会,吴照华的目标就是冠军。本届全运会,吴照华在得偿所愿的同时,也终结了江苏武术套路项目连续三届全运会没有金牌的历史。

标签:武术;棍术;刀术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