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败奥运冠军,全运会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江苏队摘银
2021-09-11 12:0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9月10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场地自行车项目女子团体竞速赛决赛在洛阳市体育中心自行车馆进行,江苏运动员祁蕾、翟菲组合以33秒014的成绩获得银牌。

2002年出生的祁蕾和2003年出生的翟菲在本届全运会自行车项目女子团体竞速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来到决赛赛场,直接面对奥运冠军组合鲍珊菊、钟天使。作为二青会该项目的冠军组合,经过两年多的扎实训练与磨合,祁蕾和翟菲一直保持稳定的状态。十四届全运会决赛中,由于第一枪出现了抢跑,稍稍打乱了两名小将的节奏,最终祁蕾、翟菲不敌由鲍珊菊、钟天使组队的奥运联队,获得亚军。

江苏自行车队是一支具有良好传承与战斗精神的队伍。1990年第十一届亚运会上,周玲美一鸣惊人,打破了自行车场地女子1公里计时赛的世界纪录,成为中国自行车项目打破世界纪录、江苏运动员打破世界纪录的双料第一人。第九和第十届全运会,李梅芳在女子20公里公路个人计时赛以及和队友在女子50公里公路团体计时赛上蝉联冠军,成为队伍获得全运会冠军次数最多的运动员。2008年,任成远取得中国山地车项目历史性突破,获北京奥运会第五名。2018年,郭亮在雅加达亚运会场地男子4公里团体追逐赛中夺得金牌,2019年又代表中国队在世界杯香港站比赛中战胜美欧强手勇夺冠军。在2019年的二青会上,一众小将的崛起给江苏自行车队注入了全新的活力和实力。

标签:世界纪录;江苏;女子团体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