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52名淮安体育健儿征战赛场!
2021-09-16 11:4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9月15日晚8:00,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陕西西安正式开幕。四年一届的全国运动会是全国最高水平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本届全运会竞技体育共设35个大项、52个分项、409个小项。在日前公布的江苏代表团名单中,江苏共有832名运动员从预赛中突围,将参加其中33个大项、47个分项、296个小项的决赛。其中,淮安市输送的52名运动员将参加全运会16个大项35个小项的比赛。

淮安军团:

场地自行车:陈雨利

橄榄球:李维坤、秦函、陈雨倩、高月影、沈莹莹、孙彩红、王雪敏

公路自行车:刘倩、吴青秋

花样游泳:梁馨枰

排球(男子U20):晏春龙

排球(男子成年):陈飞、戴海波、高致远、周立迎

排球(女子成年):刁琳宇、杨雯锦

曲棍球:范云霞、刘晨诚、刘华、马子心、许雅静

拳击:郭晋、蒋园、陈思敏

柔道:徐仕妍

赛艇:章子凡、蔡鹏鹏、董杰、刘加建、施淮升、俞佳林、汪家璇、邵静文、王雨舟、骆婷婷

沙滩排球:颜廷洋、胡金鑫、蒋凯悦、于彤

射箭:王岩

手球:刘江、戴小宇

体操(青年组):洪延明、黄琰贤明

田径:吴健

现代五项:许源、马玉娟

游泳:袁一鸣、张哲维、刘奇

淮安军团看点:实力不凡

52人中年龄最大的是田径铁饼运动员吴健35岁,最小的是体操运动员洪延明年仅15岁,平均年龄25岁,年龄层结构合理。

田径铁饼运动员吴健

花样游泳运动员梁馨枰和柔道运动员徐仕妍在上月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均取得佳绩,“美人鱼”梁馨枰二战奥运,帮助中国花游队喜获银牌,淮安95后小将徐仕妍打出中国柔道队最好成绩。

花样游泳运动员梁馨枰

柔道运动员徐仕妍

赛艇作为淮安的优势项目,共10名队员参加14个项次的比赛,是本次全运会淮安运动员参赛人数和参赛项次最多的项目。

淮安赛艇运动员俞佳林、施淮升参加2020年全国赛艇青年锦标赛暨全国U系列比赛获得男子双人单桨2000米冠军

橄榄球作为淮安市队县办的重点项目之一,共有7名运动员参加全运会,其中高月影、孙彩虹、沈莹莹等运动员曾代表中国参加第18届亚运会七人制橄榄球比赛中斩获银牌。

橄榄球运动员孙彩虹参加南京青奥会在比赛中进攻(右)

曲棍球作为淮安体教融合工作“名片”,共有5名队员参加全运会,其中,刘华、刘晨诚、范云霞已早早进入国家女子曲棍球打名单,马子心、许雅静也被授予国家运动健将荣誉称号。

淮安曲棍球队员范云霞(右)在全国曲棍球锦标赛中得分后与队友庆祝

射箭运动员王岩在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运会上夺得男子团体金牌。

射箭运动员王岩

公路自行车运动员吴青秋,女排队员刁琳宇、杨文锦,体操运动员黄琰贤明,游泳运动员袁一鸣,现代五项队员马玉娟,都曾在国际、国内大赛上取得过优异成绩。

女排运动员刁琳宇

截至开幕式前,淮安运动健儿已参加了排球(男子成年组)、花样游泳、场地自行车、手球、体操(青年组)等项目的比赛。让我们先来看看他们的优异成绩吧!

男子手球“四连冠”

女子手球蝉联冠军

花样游泳集体项目联合队夺冠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