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综述丨一日五金!江苏代表团掀夺金狂潮
2021-09-23 09:5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西安讯(记者 吕翔 顾炎格)9 月 22 日,江苏代表团在全运赛场掀起夺金狂潮,一天斩获5金1银2铜。沙滩排球女子 17 岁以下组包揽金银牌;田径男子跳远王嘉男夺金;篮球女子 19 岁以下组冠军;,击剑男子、女子重剑团体赛金牌。截至9月22日,江苏军团在本届全运会竞技体育项目上已斩获29枚金牌。

沙排:江苏包揽全运会女子沙排女子U17以下组冠亚军

9月22日,第十四届全运会沙滩排球女子17岁以下组决赛在大荔沙苑沙排场地举行。本届全运会表现优异的江苏队提前锁定金银牌。决赛中江苏青年二队严旭/周明利组合2:0战胜队友、青年一队组合于彤/蒋凯悦组合获得金牌。

本届全运会,江苏两队均以小组赛全胜的成绩,分别排小组头名闯入1/4决赛。在半决赛中,面对实力不俗的浙江组合和海南组合,江苏两队组合过关斩将,会师决赛。决赛中,江苏青年二队严旭/周明利较快进入状态,以21:11、21:16两局直落,战胜江苏青年一队于彤/蒋凯悦,江苏队包揽沙滩排球青年项目的金银牌。

田径:1金2铜,江苏健儿王嘉男全运跳远夺冠

9月22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田径男子跳远决赛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江苏运动员王嘉男以8米26的成绩夺得冠军,为江苏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

在国内跳远具有统治地位的王嘉男,当日决赛第一跳就跳出8米的成绩,暂列第一。第二跳,他跳出了8米26的好成绩,来自四川的黄常洲跳出8米13,在后面的几跳中,王嘉男跳出8米15、8米07,而黄常洲跳出了8米21,但未能超过王嘉男的成绩,最终王嘉男代表江苏队以0.05米的优势,拿下男子跳远冠军。

与此同时,在全运会田径男子200米决赛中,江苏运动员盛超获得铜牌;田径女子100米栏决赛中,江苏运动员王逗同样获得铜牌。

篮球:五人制篮球女子19岁以下组江苏夺冠

9月22日,第十四届全运会五人制篮球女子19岁以下组决赛在陕西渭南师范学院体育馆举行,江苏队以73比48战胜湖南队,获得冠军,为江苏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

本届全运会五人制篮球女子19岁以下组比赛,江苏青年队状态极佳,小组赛三战全胜,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面对四川队开场发起的冲击,她们迅速调整、顽强拼搏,逆转获胜闯入决赛。决赛中对阵小组赛曾经战胜过的湖南队,江苏队派出陆紫薇、王馨雨、吴梦婕、黄琨、罗欣棫的首发阵容,最终江苏队以73比48战胜湖南队,强势夺金。

击剑:一日两金!江苏剑客摘得全运会男女重剑团体赛金牌

9月22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重剑团体决赛和女子重剑团体决赛先后在天津蓟州体育训练中心举行。随着联合队的最终夺冠,两位江苏运动员石高峰和许安琪也为江苏体育代表团再添两枚金牌。

在本次全运会男子重剑团体决赛中,石高峰与兰明豪(安徽)、王子杰(上海)、董超(北京)组成的联合队作为1号种子进入前八名。最终,联合队凭借丰富的经验和稳定的发挥以45比31的比分击败安徽队夺得冠军,这也是石高峰的第一枚全运会金牌。男团拿下金牌之后,女子重剑团体决赛随后举行,江苏运动员许安琪与队友组成的联合队以38:35击败辽宁队斩获冠军。(图片来源:江苏代表团、新华社)

标签:江苏;决赛;全运会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