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视点丨全民全运 展现体育强国应有之义
2021-09-23 22:1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翔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西安讯(记者 吕翔)从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到当下正在火热进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再到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体育再次成为了社会的热点话题。“全民全运”给老百姓带来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让新时期的体育上升到全新的高度。

发展体育事业不仅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还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运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意义重大。把全运会打造成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平台,通过赛事展现“中国体育”的应有之义,必将进一步提升我国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带动群众体育发展,为推动增强人民体质、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全民全运,重在“运”、关键在“民”。“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是本届全运会主题口号,也是建设体育强国目标标注出体育在新时代的全新定位。如今的全运会不但是专业运动员的竞技舞台,更是群众爱好者展示自我的大舞台。全运会改革的一大成效,就是增设群众赛事活动。本届全运会群众赛事设置19个大项,185个小项,首次设立了群众赛事活动展演项目等,普通百姓可以像自己喜爱的运动员那样一展风采,享受竞争的刺激、感受体育的魅力。这样的举措,也让十四运无论在项目数量、赛事规模、参赛人数还是关注度都远超以往,全运会群众比赛的设立,无疑为全民健身的发展提供了更强的推动力。

全民健身为健康中国、百姓健康夯实了群众基础。我们可以看到,当下的中国,从社区的广场舞,到城市夜跑的人群,再到健身房的“撸铁”,体育已然走出竞技赛场,变成无数老百姓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全民体育、全民健身、“大体育”“大健康”的观念早已在中国落地生根。而通过“全运会”这样的大型赛事为杠杆,推广全民健身活动,激发全民健身热情,必将带动更多人参与体育锻炼。

标签:全运会;全民健身;赛事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