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江苏省城市假日联赛“时光集团杯”五台山板网球公开赛开幕
2021-10-17 12:4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顾炎格)10月16日上午,2021江苏省城市假日联赛“时光集团杯”五台山板网球公开赛在省五台山体育中心板网球场开幕。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体育总会秘书处、江苏省体育场馆协会主办,五台山青少年网球俱乐部、江苏派德乐体育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时光集团赞助。

据本次板网球赛事裁判长丁磊介绍,赛事为期2天,设男子双打、混合双打、一球制胜3个项目,有来自南京、镇江、宿迁、淮安、常州、徐州等地近60名板网球运动爱好者参与。赛事主办方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建立了完善的赛事服务保障体系。

“小时候在五台山练习过网球,机缘巧合之下了解到板网球这么一项新兴的运动,觉得非常有兴趣。板网球这个项目非常有意思,而且老少咸宜。”板网球爱好者沈欣介绍道。板网球运动起源于欧美,是从网球派生出来的一种小型球类运动,其比赛规则、打法和网球基本相同,只是场地较小和击球时用木板拍,具有容易上手、打法多样、趣味性强、参与度广等特点。

近年来,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通过搭建五台山@百姓大联赛、板网球训练营及体验课等赛事活动平台,不断推广这一新兴的时尚健身项目,增进省内板网球爱好者的切磋交流。时光集团董事长胡羽冉说:“我自己也是专业运动员出身,这段经历让我养成了艰苦奋斗、敢于拼搏的体育精神。所以我们时光集团会坚持用我们绵薄之力继续推动板网球运动在社会上的普及,用我们的绵薄之力和实际行动去助力健康中国。”

据悉,本次板网球公开赛是江苏省城市假日联赛系列赛事之一,假日联赛旨在为省内体育场馆提供高质量的赛事活动供给,撬动举办地假日旅游经济,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

标签:江苏省;板网球;公开赛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