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国家队出征世界杯赛 力争北京冬奥会满额参赛
2021-10-20 09:42: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日前,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在北京首钢冬训中心举行了2021—2022赛季出征仪式,参加将于10月21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的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

当天的出征仪式颇有创新,每一位入选出征阵容的运动员的姓名、照片和简历都逐一出现在大屏幕上。他们分别是:男选手孙龙、任子威、安凯、李文龙、于松楠、武大靖;女选手徐爱丽、张雨婷、曲春雨、范可新、韩雨桐、郭奕含。随后12名运动员站在国旗下宣誓。

出征仪式上公布了短道速滑国家队组建及选拔办法,对反兴奋剂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外事管理与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冬运中心负责人表示,新一届短道速滑国家队亮相,他们肩负着祖国和人民的期望。此次出征仪式既是对世界杯参赛工作进行行前教育,更是出征前的鼓劲会、誓师会。希望全体队员牢记使命,全力以赴投入世界杯参赛准备工作,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竞技水平。希望暂未入选国家队的运动员坚定信念,直面问题和短板,刻苦训练、努力提高,挑战自我、蓄势待发。“机会掌握在每个人自己手中。”冬运中心负责人同时鼓励大家,“征战世界杯的阵容并不是最终征战冬奥会的阵容,中国体育代表团将为每一名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运动员敞开大门。”

本次出征,短道速滑国家队将参加北京站、日本站、匈牙利站和荷兰站4站世界杯比赛,力争获得北京冬奥会满额参赛资格。

标签:短道速滑;出征仪式;国家队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