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今日开幕
2021-10-22 10:34: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李金霞  
1
听新闻

以“点亮梦想为爱起航”为主题口号的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10月22日晚上8时在陕西西安开幕。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000余名选手将共襄盛会,其中残运会参赛运动员3000余名,特奥会参赛运动员1000余名。

在西安奥体中心举行的残特奥会开幕式将着重体现残健融合、残健共荣理念,描绘残疾人奋斗新时代、共享新生活的动人画卷。万众瞩目的文体展演将重点突出残疾人演员的精神风貌,用“温暖、自强、绽放”三个主题词串联、营造出一个共同的梦。此外,主题歌《心中有光》将为大家呈现优秀残疾人舞者的精彩演绎,充分体现残疾人事业“平等、参与、共享”的发展目标。

本届残特奥会共设比赛项目47个,其中残运会38个,特奥会9个,陕西承办29个项目,包括残运会20个项目和特奥会全部9个项目比赛,分别在西安、宝鸡、铜川、渭南、杨凌5个赛区的22个场馆进行。截至目前,特奥足球、残运轮椅击剑和跆拳道等8项比赛已顺利完赛。

本届残特奥会是陕西首次承办的国内规格和水平最高、辐射带动作用最强的综合性残疾人运动会,也是历史上首次与全国运动会同年同地举办。残特奥会秉承“平等、参与、共享、融合”的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弘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残疾人体育精神,彰显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残疾人精神风貌,展示我国残疾人体育事业的新发展和民生事业的新成就。

标签:特奥会;残运会;参赛运动员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