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常州国际运动康复大会开幕
2021-10-26 11:4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浩宇)10月22日上午,2021第六届中国常州国际运动康复大会隆重开幕。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吴红辉、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正春等出席开幕式。

中国常州国际运动康复大会是目前国内运动康复领域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学术交流平台之一。本届大会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指导,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科学学会、江苏省康复医学会、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常州市体育局、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承办,常州市体育科学学会、常州市体育医疗科研所、常州市体育医院负责运营。

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中国常州国际运动康复大会,搭建运动康复领域最新科研成果、学术前沿信息的交流平台,积极传播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促进了学术技术融合和事业产业发展,业界关注度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陈少军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推动下,江苏各级体育部门会同卫生健康等有关部门,贯彻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理念,加强体医融合战略合作,推进运动促进健康机构试点建设,加快复合型人才培训,广泛宣传科学健身知识,支持体医融合科研创新,发展多种服务业态,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大会进一步聚焦关键技术,注重创新融合,突出实践应用,更好地服务全民健康、全民健身,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国内一流、引领体医融合发展、促进运动健康的重要品牌。

陈正春在致辞中表示,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牢固树立体育即民生的理念,扎实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壮大体育产业发展规模,推动体育事业融合发展,全体市民体育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将以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为抓手,有效整合各类体育和医疗优势资源,全面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加快筹建常州市体育医院二期项目,打造区域运动康复中心及检测中心,在全省及全国率先形成体医融合慢病运动干预的常州范本,为推动健康江苏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以“运动与健康”为主题,设立运动训练、运动防护、运动康复技术、青少年健康和体医融合五大专题论坛。20多位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瑞典、比利时等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康复领域专家,聚焦建立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突出完善体医融合运行机制、运动康复与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等方面内容,共同分享国际前沿的运动康复发展路径、理论策略、创新技术、最新成果。大会突出体医融合运行实践,注重运动康复技术应用推广,共同提升科学训练和科学健身水平,关注青少年脊柱侧弯运动干预,打造跨学科、跨行业、跨部门的应用型载体平台。来自全国20多个省区市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体育管理及训练部门、健身会所的5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常州国际运动康复大会于2016年首次举办,六年来一直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运动康复交流阵地,紧紧围绕运动与健康主题,展示最新科技成果、交流前沿行业信息,吸引超过30个国家的近3200名专家学者以及近50家体育产业相关参展企业齐聚常州,携手打造集会议、研讨、培训、产品为一体的应用型载体平台。大会特色定位顺应时代行业方向,契合社会发展需要,越来越受到业界关注和认同,为推动国家和省市运动康复专业的创新和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

标签:运动康复;健康;康复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