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界杯日本站:中国队1金3银2铜收官
2021-11-01 15:20: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北京11月1日电 2021-202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日本站比赛10月31日结束最后一个比赛日较量。中国选手任子威在男子1000米决赛上夺得金牌,这是中国短道速滑队本赛季首次在个人项目上夺冠。

当天男子1000米比赛中,任子威出发后一直处于领先。当比赛还剩最后两圈,匈牙利华裔选手刘少林试图强行超越时摔倒在地,任子威始终保持领先优势,率先冲过终点。荷兰名将德拉特、加拿大选手帕斯卡尔·迪翁分别获得二、三名。

在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项目中,中国队曾在本赛季世界杯首站北京站赛事中夺冠。在日本站决赛中,中国队始终未能超越俄罗斯选手,最终获得第二名,匈牙利队夺得铜牌。

男子5000接力项目上,中国队出发后很快处于领先位置,但李文龙在最后一个弯道时被加拿大选手反超,最终冲刺关头李文龙和加拿大选手几乎同时冲线,但经过裁判判定,加拿大队以0.013秒优势夺得冠军,中国队屈居亚军。

在30日首个比赛日,中国队还获得1银2铜。任子威在男子500米决赛上获得银牌,孙龙、范可新分别在男子1500米和女子500米中获得铜牌。

遗憾的是,平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在男子500米比赛中未能晋级半决赛,这是他本赛季第二次在自己强势项目中失利。此前的北京站比赛中,武大靖因为抢跑无缘决赛。

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是北京冬奥会资格赛,接下来中国队还将参加匈牙利站和荷兰站比赛,以争取获得更多奥运积分。

标签:中国队;比赛;短道速滑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