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打响 卫冕冠军江苏开门红
2021-11-22 09:51: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记者从联赛组委会获悉,2021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20日在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打响。作为全运会“四冠王”,卫冕冠军江苏队击败广东,迎来开门红。

揭幕战之前,超级联赛进行了简短的开幕式,中国华体队长李双代表运动员宣誓,中国手球协会主席王涛宣布开幕。在揭幕战中,由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太平洋保险江苏男子手球俱乐部对阵广东男子手球俱乐部。江苏此番出征联赛,老帅闫威名只保留三位全运冠军成员,首场比赛由张帅与周傲领衔出战。广东队这边,新帅祝捷派出了一套“以老带新”的阵容,32岁的李中洲依旧是球队的定海神针。

比赛开始后,两队一度打得相当胶着,1分46秒,太平洋江苏7号周傲中路突破,打开了今年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的进球账户。比赛进行到7分19秒,又是周傲,打进了新赛季的首个“七米球”。随即,太平洋江苏也将分差拉大至6.5:2,并逐渐开始掌控比赛局面。20分钟之后,随着分差进一步拉大,闫威名接连派上大量“00后”球员出场,旨在锻炼队伍。反观广东队,在攻防两端则有些顾此失彼。半场过后,太平洋江苏以18:11领先对手。

易边再战,太平洋江苏13号陈孝天成为新赛季第一位被罚出场2分钟的球员,广东队趁机将分差缩小到14:18。不过,整体实力占优的太平洋江苏很快便重新将比赛纳入自己熟悉的节奏之中,最终一路领先,以41.5:32轻取对手。

本场比赛,太平洋江苏7号周傲砍下全场最高的8.5分,与广东队15号李朗轩一同当选“本场最佳运动员”。

“上半场刚开始我们有点紧张,经过调整之后,球队增加了无球穿插,通过强防守抓反击,打出了属于自己的节奏,也顺利拿下了比赛。”赛后,队长周傲平静地说道。

对于爱将的发挥,太平洋江苏老帅闫威名给予了充分肯定,“周傲作为全运会冠军成员,是目前这支球队的核心,本场打得非常不错。至于全队表现,多少还是显得有些稚嫩,毕竟队员们还都比较年轻,还需要比赛来不断成长。”

谈到比赛,广东队新帅祝捷坦言,“无论是传导球的连续性,还是球员的身体强壮程度,我们与江苏都存在较大的差距。与此同时,由于球队刚刚集中,体能状况也不是太好。希望后面的比赛,这些年轻球员能够多学习,多锻炼,争取打一场进一步。”

标签:男子手球;江苏;广东队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