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这么强!谷爱凌又夺冠了,一周拿下双冠!
2021-12-13 13:57: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在北京时间11日凌晨进行的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美国铜山站比赛中,中国队选手谷爱凌以90.50分夺得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京时间5日进行的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美国斯廷博特站中,谷爱凌就曾夺冠,由此实现一周双冠。

此役美国铜山站比赛可谓竞争颇为激烈,包括谷爱凌在内,最有可能在北京冬奥会该项目夺冠的3位选手都在这场比赛中亮相。谷爱凌的两个对手分别是爱沙尼亚“00后”名将希尔达鲁,她曾获得2019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另一位是加拿大名将凯西·夏普,她曾获得2018年平昌冬奥会该项目冠军。

在北京时间9日进行的资格赛中,爱沙尼亚选手希尔达鲁以89.75分力压谷爱凌取得资格赛第一名,谷爱凌位居第二。不过在决赛中,谷爱凌凭借完美表现,以90.50分的高分力压两位高手。

拿下一周双冠之后,谷爱凌也在社交媒体上“凡尔赛”了一番,“今天拿到U槽世界杯金牌,这个星期赛的还行吧。”

对于谷爱凌的“凡尔赛”,网友们“看不下去了”。“姐的还行和我的还行完全是两个还行。”“什么还行吧,简直不要太厉害了吧!”“可太行了!”“那可真是太行了!”“祝状态越来越爆棚,持续到明年二月北京冬奥会!”

随着北京冬奥会愈发临近,谷爱凌的状态也愈发出色。不仅是完成一周双冠,在5日凌晨进行的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美国斯廷博特站中,谷爱凌完成世界首个女子两周空翻转体1440度的动作,创造历史。在今年三月举行的自由式滑雪世锦赛前,谷爱凌在训练中意外受伤,造成右手骨折和大拇指韧带撕裂。但带伤参赛的她,在自己的首次世锦赛之旅上,就在女子U型场地、坡面障碍技巧、大跳台项目收获2金1铜。成为首位在单届世锦赛上独得两金的中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同时她也创造了国际雪联的历史,成为第一位在同一个世界锦标赛中拿到两枚金牌的双板运动员。

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谷爱凌曾表示,“参加北京冬奥会,我的目标就是夺冠。”希望谷爱凌延续状态!期待你继续书写中国雪上项目新的历史!

标签:谷爱凌;自由式滑雪;冬奥会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