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浩加冕中国首个围棋“大棋士”
2021-12-31 16:06: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深圳12月31日电(记者 郑小红)经过5轮6天的鏖战,丁浩一路过关斩将,从32名中国职业围棋顶尖选手中脱颖而出,赢得2021首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冠军,获得“大棋士”称号,他也成为中国第一位围棋“大棋士”。

“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是中国围棋继棋圣、国手、天元、名人等四大头衔战之后的又一开山之作,是国内规格最高的围棋赛事之一,代表着中国围棋竞技的最高水准。

12月24日至26日,“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本赛前两轮在北京、杭州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积分排名第一的柯洁在本赛第一轮中就爆冷出局,比赛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12月28日至30日,八强选手来到深圳,开始四强赛、半决赛和决赛的较量。最终,2000年出生的丁浩获得冠军,赢得中国首个围棋“大棋士”头衔。

2021首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深圳市宝安区围棋协会执行。

标签:中国围棋;深圳;棋士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