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今晚迎来亚洲杯首战 江苏女足5小花蓄势待发
2022-01-20 12:4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北京时间1月20日18时,2022年女足亚洲杯揭幕战将在印度孟买开打,中国女足将迎来本小组首个对手中国台北女足。

本次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和中国台北、伊朗以及东道主印度女足分在了A组。按照比赛规则,三个小组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三进入八强,随后进行淘汰赛决出最终名次。本届女足亚洲杯除澳大利亚外,成绩最好的五支球队将直接获得2023年澳新女足世界杯参赛资格。

作为亚洲足坛曾经的霸主,中国女足曾八次夺得亚洲杯冠军,一度实现七连冠,是获得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为了备战本次亚洲杯,中国女足早早就开始了集训。在此前公布的23人大名单中,江苏女足共有徐欢、王晓雪、姚凌薇、李梦雯、吴澄舒5人入选,本场比赛她们也将蓄势待发。从人员名单上来看,新一届中国女足还是以稳为主,以老带新,实力也非常的强劲。

本届亚洲杯,中国队需在小组赛中争取积分优势,从而在淘汰赛阶段获得一个相对理想的对阵形势,以便向最后的冠军发起冲击。对于中国队来说,小组赛首战击败中国台北队,将令球队在小组竞争中处于有利位置。中国女足和中国台北女足历史上总共交手过8次,中国女足7胜1平占据绝对上风,而且从2014年以来5次交手取得5连胜。中国队和中国台北队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2020年2月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当时中国队以5比0轻松取胜。(图片来源:中国女足官方微博)

标签:中国女足;中国队;女足亚洲杯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