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许昆林会见奥运会全运会江苏体育健儿代表 在奋进新征程上龙腾虎跃再创辉煌
2022-01-25 21:0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1月25日,省委书记吴政隆、省长许昆林在南京会见参加第三十二届奥运会、第十四届全运会的江苏体育健儿代表,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8500万人民向大家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向全省体育战线的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新春祝福。吴政隆勉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再接再厉、不畏艰难、勇攀高峰,在奋进新征程上龙腾虎跃、再创辉煌,为实现体育强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第三十二届奥运会上,我省37名运动员代表国家出征,取得2金5银2铜的好成绩。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我省竞技体育共获得116枚奖牌,其中金牌42枚。

吴政隆说,在第三十二届奥运会上,江苏体育健儿克服疫情对备战参赛带来的严峻挑战,奋勇拼搏、敢于争先,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圆满完成参赛任务作出了贡献。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江苏代表团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大家始终牢记党和人民嘱托,勇于挑战、超越自我,表现出高昂斗志、顽强作风、精湛技能,充分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展现了新时代江苏人民的昂扬姿态和精神风貌,为祖国争得了荣光,为家乡赢得了荣誉。这既是大家的光荣,更是江苏的骄傲和自豪,全省8500万父老乡亲为你们喝彩。

吴政隆指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从昔日积贫积弱的“东亚病夫”到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经过百年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生逢伟大时代,迈进新的征程,希望大家牢记总书记谆谆教导,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新的赛场上再立新功、再创辉煌,进一步提升我省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带动群众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激发广大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点燃矢志奋斗的激情,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更多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宣传优秀运动员教练员的先进事迹,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大家的成长,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更大舞台,让他们心无旁骛地投入训练和比赛;大力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与体育事业深度融合,全方位推动江苏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上午,第三十二届奥运会、第十四届全运会江苏体育健儿表彰大会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在会上讲话。他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聚焦提升竞争力、增强吸引力、扩大影响力、构筑软实力,拓展竞技体育新空间,形成群众体育新热潮,建设体育产业新高地,展现体育文化新魅力,推动体育强省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为扛起光荣使命、谱写新的篇章汇聚更强力量。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潘贤掌,副省长陈星莺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标签:江苏;竞技体育;吴政隆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