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跳水队:小水花跃起大梦想
2022-02-28 09:49:00  来源:泰州e体育  
1
听新闻

跳水项目是中国传统优势体育项目,在历届奥运会和世锦赛上,中国跳水队取得了骄人战绩,被誉为“梦之队”。泰州跳水队也培育了一批优秀运动员,眼下他们正积极备战省运会。

在泰州市体育学校跳水馆,小队员们正在进行拉伸训练。在这些孩子中,年龄最大的不过11岁,最小的才6岁。简单拉伸之后,小队员们就来到了蹦床和跳板上进行动作训练。教练陈雨介绍,由于泰州没有跳水馆,所有的小运动员只能进行陆上训练,为此,泰州市体校准备了蹦床和跳板等辅助设备,并且在下方增加了垫子,确保孩子们训练的安全性。

泰州跳水队教练陈雨说:“他们通过一到两年的基本训练,身体素质、协调性、脑袋瓜的反应通过了以后,再到省里面参加选拔。通过选拔以后,省队的教练再看平时训练的数据,进行对比,决定是否能够入选。”

陈雨说,这些苗子是他从五所幼儿园选来的,经过一年多的训练慢慢进行淘汰,最终留下了15名小队员。没有跳水台,怎么才能训练孩子们的“水感”呢?陈雨用了一个“土办法”,在蹦床上方的一根铁架上绑上绳索,再将绳索的另一边绑到小队员身上,他则在蹦床下方不停拉扯绳索,模拟出跳板入水的感觉,让孩子们进一步适应训练。"主要是提高运动员动作质量,加强空中感觉,防止下水时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目前,泰州跳水队已有7名小队员进入省队进行训练,省运会期间,他们还将代表泰州参赛。而留在泰州训练的孩子们,也将训练时间增加到每天四个小时。近期,陈雨还将带这些孩子到南京进行训练,熟悉真实的跳水环境和比赛节奏。

陈雨说:“我们最稳的一个项目是男子双人跳,在同年龄组我们泰州是最厉害的。金牌保三争四,争取四块以上。”

标签:泰州;训练;跳水队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