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男女手球队集训开始 江苏共11人入选
2022-03-04 14:16: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下发关于组织男、女手球队集训的通知。根据通知,男队集训第一阶段时间为3月1日至19日,在北京市木樨园体育运动技术学校进行;女队集训第一阶段时间为3月1日至26日,在滁州华体体育场馆进行。

本次国家男、女手球队集训,江苏共有11人入选。男队有王权、谢庆龙和刘赵梁入选,王权兼任助理教练。女队则有8人入选,分别是渠文娜、庄红艳、孙姣、刘杰、宋琛茜、卓紫仪、李璐瑶和李梦瑶。

江苏男、女手球队皆取得过非常优异的成绩,他们的成功与“省队市办”的办队模式息息相关。作为“省队市办”专业队,江苏男子手球队于2002年8月在苏州成立,多次获得全国锦标赛和冠军杯冠军,为国家队输送了多名优秀运动员。2021年,江苏男子手队球实现了全运会第十一届至十四届的四连冠。

(江苏男子手球队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夺冠)

江苏女子手球队于2002年在常州建队,向国家队输送了赵佳芹、韦秋香、蓝小玲、乔如、金梦青等40余名优秀运动员,自2014年起先后获得过7次全国锦标赛冠军,连夺第十三届、十四届全运会冠军。

(江苏女子手球队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夺冠)

标签:江苏;手球队;集训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