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倒计时100天
2022-03-20 11:14: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在成都大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教育部于3月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筹备进展情况。

在疫情防控方面,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借鉴北京冬奥会经验,组建疫情防控专家组和工作专班,制定18个竞赛项目“一赛一策”防疫细则,实施严格闭环管理,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安全办赛做好准备。

成都市副市长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刘旭光:疫情防控我们是以疫苗接种为基础,以闭环管理为核心。我们已经编制了《成都大运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涵盖入境、大运村、场馆、住宿点等10个方面内容和远端防控、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个人防护等48条措施,形成赛事防控政策体系。我们还针对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各个客户群制定了不同的防疫手册,介绍了从入境到离境各个环节的具体防疫措施和相关的事项,做到把运动员和参会各方的安全放到首位。

同时建设应急救援体系,大运村内8300余平方米的医疗中心建成投用,在场馆及周边设置196个医疗室(点)、63家二甲及以上医疗机构承担医疗保障任务。

招募培训1.5万名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报名注册人数超过100万。制定安保、交通、食品、卫生、运动设施等各方面风险防控预案,确保大运会安全、城市安全和人民安全。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包括“夏季运动会”“冬季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届,只限在校大学生和毕业不超过2年的大学生(年龄17—28岁)参加。大运会所有必选竞赛项目全部是奥运项目,竞赛管理由国际单项体育组织按照奥运标准实施,是规模仅次于奥运会的世界综合性运动会,从1959年起至今已举办30届。

成都大运会原定举办时间为2021年8月18日—29日,因全球疫情形势影响,延期至2022年6月26日—7月7日。

标签:运会;疫情防控;运动会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