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中国队阵容确定 江苏运动员於之莹、王晨星入选
2022-04-01 09:2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30日,第五届吴清源杯中国队选拔赛落下帷幕。最终,於之莹、吴依铭、陆敏全、汪雨博、李小溪、李赫、芮乃伟、王晨星共八人参加本届吴清源杯。

入选的八位选手中,共有两名来自江苏的队员,其中作为上届亚军的於之莹直接入选。其余7个名额则通过选拔赛分配。经过6轮选拔赛,陆敏全、汪雨博均为5胜1负,李小溪、吴依铭、李赫均为4胜2负,以上5人出线。加赛中,江苏另一位选手王晨星执白中盘胜小将唐嘉雯,获得最后一个参赛名额。

1997年出生的於之莹是中国围棋史上第7位达到或超过七段的女棋手。在国内女子围棋等级分排行榜上长期保持第一的她,先后在全国智力运动会上夺得业余女子个人和混双赛两枚金牌。2014年3月,於之莹在第21届“建桥杯”中国围棋新人王赛三番棋决赛中以2:1的比分夺冠。这是中国女棋手首次在国内正式比赛的番棋决赛中击败男棋手夺冠。2021年,在第九届中国女子围甲联赛中,於之莹七段以17胜1负的成绩获得最优秀棋手奖和最多胜局奖,并带领江苏围棋女队创下九年八冠的佳绩。

1991年出生的王晨星,曾在第二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上取得八连胜,获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世界大师锦标赛围棋女子团体赛亚军,还入选中国国家围棋队集训队名单。2021年,她随江苏致远队提前一轮获第九届中国女子围甲联赛冠军。

吴清源杯由中国围棋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一年一届,是目前唯一的届届如期举行的世界女子围棋大赛。前四届比赛,韩国金彩瑛六段、崔精九段分别获得第一、第二、第四届比赛冠军,中国周泓余六段于2020年首次夺冠。根据赛事安排,第五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计划于2022年5月在线上启动第一阶段,5月14日至16日为第一轮至八强赛,11月30日至12月4日为半决赛、三番棋决赛。

标签:吴清源杯;王晨星;於之莹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