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小将翁泓阳首夺世界羽联公开赛冠军
2022-04-12 11:0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4月10日,世界羽联超级500系列赛韩国公开赛结束男单决赛的争夺。中国年轻小将翁泓阳在先丢一局且第二局17:19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完成逆转,击败世界排名第8的印尼名将乔纳坦,首夺世界羽联公开赛冠军。

本站比赛国羽仅派出7名运动员参赛。出生于1999年的翁泓阳,当前世界排名只有156位,本次韩国公开赛直到比赛开始前一天才确定以替补身份参加,他也是五个单项中唯一晋级四强的中国选手。在此前的比赛中,翁泓阳先后击败了许侊熙、詹俊为、黄智勇以及丹麦选手斯文德森,连胜4场强势闯入决赛,而他决赛的对手是印尼名将乔纳坦,如今的世界排名是第8位。

第一局开局翁泓阳以0:3落后。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然而乔纳坦屡屡进攻得分,分差一度被拉开至9分。最终,第一局的比赛以12:21结束。第二局开局时,翁泓阳与对手耐心多拍相持,并以4:0的比分获得开局优势。乔纳坦凭借自身的技术优势不断创造进攻机会,屡屡进攻得分,中国小将也紧咬比分不放,翁泓阳抓住机会连追4分,以21:19赢下第二局。

决胜局开局,翁泓阳将自己的心态放平,放手一搏,对手乔纳坦出现失误增多,翁泓阳始终将比分保持在领先状态,以11:7来到间歇。下半场翁泓阳继续保持主动进攻的良好势头,继续保持住领先优势拿下该局,以总比分2:1赢得比赛。

标签:翁泓阳;世界排名;乔纳坦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