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协会召开国家队党建共建基地工作线上推进会
2022-05-21 16:58:00  来源:淮安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队基地共建工作的落实,提升国家运动队党建思政工作的效率,5月20日上午,中国田径协会召开国家队党建共建基地工作线上推进会,中国田径队党支部副书记周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田径协会党宣办主任黄诗薇主持会议。上海市第二体育运动学校(上海市体育中学)党总支书记陶强、江苏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戴彬彬、四川省体育职业学院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副书记母应兵、淮安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时正洲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淮安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时正洲详细介绍了淮安基地党建和思政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2021年1月19日,淮安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田径协会成功签订《中国田径协会与淮安市人民政府合作框架协议》,在共建中国田径国际训练基地、培育打造精品赛事、助力优化公共服务、促进体育产业融合、拉动体育消费市场、加强培养后备人才、共建田径文化阵地、积极开展对外交流等八个方面达成合作。自国家田径队驻训以来,淮安市体育局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精心指导市体育中心全力保障国家队备战训练,积极为国家队训练创造优质环境,全面满足国家队训练后勤保障的各项需求。主要做到三个到位:

一是配套完善到位。淮安市体育中心是江苏省第十八届省运会的主赛场馆,目前中心主要建有“一场四馆”,即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网球馆,功能上能满足全国性运动会和世界单项体育赛事的要求。市体育中心除了标准场馆设施外,还配套建设有标准体能训练中心、理疗室、康复训练中心、多媒体放映厅等相关配套设施,不仅能够为国家运动队提供优质的训练场地,还能够为教练员和运动员提供良好的休闲放松场所。

二是服务保障到位。市体育中心切实做好国家队驻训期间的场地保障、器材保障、会议保障、饮食保障等,为了给国家队驻训队伍提供优质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保持24小时待机状态,尽一切可能在第一时间内满足国家队备战训练的任何需要。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中心外来人员严防死守,每日按时监测国家队队员体温并及时上报,确保了国家队的正常训练。

三是共建发挥到位。充分发挥国家(集训)队与淮安机关党建的共建机制,常态化组织国家(集训)队运动员、教练员开展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形势教育,提升国家(集训)队为国争光、践行使命的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增强国家(集训)队的凝聚力、运动员备战参赛的战斗力,打造作风优良、能征善战的国家队,为巴黎周期备战参赛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中国田径协会党宣办主任黄诗薇充分肯定了淮安在国家队党建共建、服务保障上作出的贡献,并就做好今年度党建共建工作提出了推进措施和相关要求。下一步,市体育局将充分利用淮安本土红色资源,开展具有符合基地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提升队伍学习教育的吸引力,体现基地共建的特色。

标签:国家队;中国田径;共建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