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再次落户常州
2022-06-20 17:06:00  来源:常州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6月18日,世界羽联(BWF)宣布了2023-2026年羽毛球世界巡回赛举办城市名单,常州从众多申办城市中脱颖而出,获得2023-2026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承办权。中国(常州)公开赛作为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1000赛事,与全英公开赛、印尼公开赛和马来西亚公开赛同属一个级别,是仅次于世锦赛、奥运会的最高级别的羽毛球国际赛事。

羽毛球运动和常州有着深深的不解之缘,从2008年起,常州市连续十年承办了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创造了国内在同一座城市连续举办国际单项体育组织赛事的记录。

2018年,常州又获得了世界羽联巡回赛2018-2021中国公开赛的承办权。尽管受全球疫情影响,2020-202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停摆,但常州持续将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打造成精品赛事、品牌赛事的初心未变。

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和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举办,对常州羽毛球文化发展影响深远。2008年,常州市开始承办中国羽毛球大师赛,那一年,全常州会走进羽毛球馆去打球的人只有几千人,拥有标准羽毛球场地也不超过100片。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常州市业余羽毛球爱好者人数已超6万人,羽毛球公开赛决赛场次更是座无虚席,一票难求。目前常州全市拥有标准羽毛球场1100余片,正规羽毛球俱乐部近80家。

作为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公开赛)的热身赛,华东地区业余羽毛球大师赛(公开赛)自2008年起举办至今,也受到了长三角地区、乃至华东地区业余羽毛球俱乐部欢迎。每年都能吸引来自上海、江苏、安徽、浙江等众多省市上百支队伍,近千名业余高手参加,在国际羽毛球大赛的带动下,常州立足本土,将羽毛球文化传播到了周边城市。

根据第三方数据统计,2019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共有21个国家、232位运动员前来参赛,累计吸引现场观赛人数近3万人次,其中62%为本市观众,38%为外市观众,依托比赛直接带动消费近5000万元,间接带动消费约1.5亿元。

随着新周期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申办成功,常州也将一如既往高质量地组织赛事,进一步提高组织保障水平,注重办赛细节提升,为赛事提供满意周到的服务,为运动员创造佳绩提供保障。市体育局将围绕常州市“532”发展战略,以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举办为契机,为助力打造长三角“文旅中轴”城市贡献更多体育力量。

标签: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常州;羽毛球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