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师赛打响 国羽马不停蹄作战
2022-07-06 09:33: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仅结束一天,北京时间7月5日,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500赛马来西亚大师赛打响,国羽马不停蹄连续作战。

马来西亚大师赛相比马来西亚公开赛级别低,各项目设有资格赛,让更多排名较低的中国球员有了参赛的机会。相比上一站,中国队本站比赛参赛人员的主要变化就在男单,李诗沣、翁泓阳、孙飞翔3名小将参加资格赛,由于头号种子、丹麦选手阿萨尔森和马来西亚选手李梓嘉退赛,李诗沣直接进入正赛,正赛首轮将对阵从资格赛脱颖而出的选手。

5日首个比赛日,只有部分单项的正赛和资格赛进行。在资格赛方面,孙飞翔一天两赛,首轮以9比21、21比13、21比18逆转险胜法国选手克莱伯特,第二轮又以21比15、21比17横扫阿塞拜疆选手阿德,晋级正赛。印尼大师赛亚军、男双“00后”组合王昶/梁伟铿21比16、21比15横扫东道主组合谢炜杰/刘航益,同样晋级正赛。男单翁泓阳和混双冯彦哲/林芳灵止步资格赛。

女双正赛首轮,头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遇到了东道主选手许嘉雯/林球仙的强烈冲击,她们顶住压力,以21比17、23比21直落两局晋级16强。“00后”组合刘玄炫/夏玉婷对阵一对印度和美国的跨国组合古拉扎达/杰斯瓦尔,以两个21比10轻取对手,闯入16强。刚刚夺得马来西亚公开赛亚军的郑雨/张殊贤0比2不敌队友杜玥/李汶妹,止步首轮。

男双正赛首轮一场焦点战中,刘雨辰/欧烜屹对阵世界排名第二位的日本组合保木卓朗/小林优吾,后者在上周日刚刚夺得马来西亚公开赛冠军。首局中国组合18比21失利,第二局中国组合以20比16拿到局点,此后日本组合连追4分,关键时刻中国组合没有再次犯错,24比22艰难取胜。决胜局双方的竞争更加激烈,20平后日本组合把握机会连得两分,刘雨辰/欧烜屹以1比2惜败对手,无缘第二轮。

标签:资格赛;首轮;马来西亚公开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