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中国男排3:0轻取巴基斯坦队 提前晋级四强
2022-08-12 10:10:00  来源:中新社  
1
听新闻

当地时间11日在泰国佛统举行的2022年男排亚洲杯八强复赛中,中国男排以3:0轻取巴基斯坦队,提前一轮晋级四强。

本届亚洲杯赛是中国男排在世锦赛前的重要热身。小组赛阶段,中国男排相继以3:1击败中国台北队和巴林队,顺利晋级复赛。小组赛阶段成绩带入八强复赛阶段,中国队与巴基斯坦队、伊朗队和巴林队同在F组,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

由于对手实力不强,中国队本场比赛进行了队员轮换。首局中国队以5:1开局,随后巴基斯坦队一度将比分追至22:24,好在中国队关键时刻稳住阵脚以25:22惊险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国队乘胜追击,“00后”小将王滨获得了出场机会,数次扣球得分,中国队不断扩大领先优势,以25:17再下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继续进行阵容调整,轮换了5名首发球员。中国队优势依旧明显,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0分以上,最终以25:18取胜。

纵观整场比赛,中国队网口优势明显,进攻也更为强势,但在接发球环节还不够稳定。中国男排主教练吴胜赛后表示,巴基斯坦队在实力和高度方面与中国队有差距,第一局还有一些对抗,随后中国队更多让替补队员上场,以锻炼提高队伍的板凳深度,给年轻球员更多大赛机会。

当天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巴林队以3:1战胜伊朗队。从目前相互交手形势来看,伊朗队和巴林队均获得一胜,中国队此役击败巴基斯坦队后,以两胜提前一轮晋级四强。接下来中国队将在12日与伊朗队交手。

标签:亚洲杯;中国男排;巴林队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