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排锦标赛 江苏队收获两连胜
2022-09-21 11:3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19日晚,2022年全国女排锦标赛第2个比赛日的角逐在福建漳州体育训练基地结束。江苏女排经过五局苦战,以3:2战胜山东女排,夺得两连胜。

本届全国锦标赛,江苏女排阵容并不齐整,张常宁处在伤病恢复期,龚翔宇、刁琳宇和倪非凡跟随国家队备战世锦赛,吴梦洁、周页彤刚从亚洲杯回国处在隔离观察期,何时回归队伍尚未确定。小组赛首轮,江苏女排以3:1战胜河南女排,此役对垒山东,江苏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吴晗、唐欣,副攻万梓玥、杨佳,二传孙燕,接应许璐瑶,自由人陈弈帆。

首局比赛,江苏女排迟迟找不到手感,吴晗、唐欣的一传到位率不高,孙燕试图激活副攻的进攻,但收效甚微,山东女排以25:13拔得头筹。第二局比赛,双方都有一定起伏,但江苏女排把握住机会,以25:22扳回一城。第三局比赛,江苏女排坚决贯彻拼发球战术,以25:15顺利拿下。

第四局比赛,山东女排加强了拦网,孙杰、杜清清、车文涵的进攻接连打成,而江苏女排虽然一度紧咬比分,但局末接连出现发球、扣球失误,山东女排抓住机会,以25:20胜出。第五局比赛,两支队伍打得非常胶着,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山东女排未能顶住压力,连续丢分,江苏女排以16:14艰难胜出,最终以3:2击败山东女排,取得两连胜。(图片来源:中国排球协会官网)

标签:全锦赛;江苏;江苏女排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