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国庆!中国女篮夺得世界杯亚军
2022-10-01 17:3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0月1日,2022女篮世界杯决赛在澳大利亚悉尼展开角逐,最终中国女篮以61:83不敌美国女篮,夺得亚军。这是中国女篮自1994年世锦赛(后改为世界杯)获得亚军之后,再次获得亚军。

本届女篮世界杯于9月22日-10月1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小组赛中国女篮与美国队、比利时队、波黑队、韩国队和波多黎各队同组,最终中国女篮以4胜1负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二晋级淘汰赛。淘汰赛中,中国女篮先后淘汰了比利时女篮和法国女篮,并在9月30日与东道主澳大利亚的比赛中上演罚球绝杀的好戏,以61:59淘汰澳大利亚队晋级决赛。

本场比赛,中国女篮面对美国女篮的严密防守,首节比赛结束时以13:18暂时落后。第二节比赛,状态逐渐回升的中国女篮迎来爆发,依靠武桐桐的连续得分帮助中国女篮紧咬比分,但无奈美国女篮依靠个人能力连续得分,半场结束,中国女篮33:43暂时落后美国女篮。

易边再战,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美国女篮将优势不断扩大,中国女篮则努力咬住比分,第三节结束,中国女篮47:68落后美国女篮。第四节比赛,较大的分差并没有打退中国女篮姑娘们的拼劲,中国女篮依靠整体的配合里突外投努力缩小分差,最终以61:83不敌美国女篮夺得亚军。

本届世界杯赛,来自江苏南钢女篮、司职后卫的金维娜总体发挥可圈可点。在本场比赛上半场结束前2.7秒,金维娜晃开防守命中压哨三分,帮助中国女篮缩小分差。

勇往直前,不留遗憾!中国女篮姑娘们愿你们再接再厉跃向新巅峰!加油!(图片来源:中国篮球之队官方微博)

标签:中国女篮;美国女篮;女篮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