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联赛:江苏女排3-1逆转击败福建女排斩获四连胜
2022-11-15 10:4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22-2023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B组第5轮较量在常州结束。江苏中天钢铁3-1逆转击败福建安溪铁观音,斩获4连胜后以1分优势超越上海光明优倍重登榜首。

江苏女排首发派出主攻吴晗、吴梦洁,副攻杨佳、万梓玥,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倪非凡。福建女排先发亮相的是主攻叶佳婧、庄宇珊,副攻梁玮凡、张婧,接应郑益昕,二传梁桂倩和自由人郑欣怡。

首局0-3落后的福建追至5平后连丢3分,江苏8-5超出,福建调整主攻用林越馨换下庄宇珊。一度落后4分的福建在郑益昕的发球路强势涨分,林越馨抓反击15-14反超。福建在叶佳婧的发球轮持续施压,吴梦洁自失增加、杨佳快攻被拦,福建24-18拿下局点。龚翔宇吊球扳回1分后,江苏没能限制住林越馨的突破,19-25落败先丢一局。

第二局2-5落后的江苏用唐欣换下吴晗。万梓玥快攻被叶佳婧封死,江苏5-11落后。江苏在刁琳宇的发球轮追成12平,梁桂倩发球直得,福建14-12超出。17平后福建在唐欣的发球轮卡轮,吴梦洁攻拦得力帮助江苏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大比分落后的江苏于局末在刁琳宇的发球轮扭转被动局面,龚翔宇和吴梦洁反击得力21-19反超。庄宇珊封死龚翔宇的扣球,福建扳成21平。杨佳的探头和唐欣的强攻相继建功,江苏25-22获胜,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福建咬至20平后在吴梦洁的发球轮受挫。龚翔宇攻拦均有建树、唐欣两抓反击,江苏24-20拿下赛点。福建追至22-24后,龚翔宇2号位突破成功,江苏25-22获胜,3-1力克福建。(本网综合)

标签:江苏;福建;发球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