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游泳世锦赛 张雨霏为中国队斩获首枚奖牌
2022-12-15 15:18: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2022年墨尔本短池游泳世锦赛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角逐。在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张雨霏以24秒71的成绩获得铜牌。追平亚洲纪录的同时,再次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

在前一天进行的50米蝶泳半决赛中,张雨霏就已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以24秒75的成绩获半决赛第2名。决赛中张雨霏第一个25米并未处在奖牌圈内,但是她咬紧牙关,转身后奋力冲刺触壁,跻身前三名,最终以24秒71的成绩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她的成绩也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并且平了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麦克吉尔和美国选手胡斯克以24秒64的成绩并列第一名。

本次短池世锦赛,张雨霏放弃了200米蝶泳比赛,报名了50米和100米距离的角逐。在东京奥运会获得女子200米蝶泳金牌之后,张雨霏在教练崔登荣的指导下,开始有计划有目标地向短距离、极度考验爆发力的项目发起挑战,勇敢直面和尝试新距离、新项目,如50、100米的蝶泳,50、100米自由泳项目等等。

今天上午,在女子4x5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张雨霏与队友刘姝含、程玉洁、杨浚瑄以第1名成功晋级决赛。期待她们接下来的表现!

标签:张雨霏;蝶泳;亚洲纪录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