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班世乒赛亚洲区预赛中国队九人单打告捷
2023-01-11 09:52: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德班世乒赛亚洲区预赛10日进行了单打小组赛第二轮比赛,参赛的10位中国队选手中,老将马龙打满七局遗憾告负,其余9人为中国队拿到世乒赛决赛阶段单打项目资格。

女单赛场上,孙颖莎、陈梦、王艺迪、陈幸同战胜各自对手。王曼昱在与韩国选手崔孝珠的较量中先丢一局,最终她以4:1逆转取胜。王曼昱表示,第一局自己无谓失误比较多,对方打得也比较凶。第二局也是3:7落后,这给自己带来了很大压力,但是第二局能在落后的情况下咬下来,之后的比赛自己心更定一些。

男单方面,樊振东以4:0完胜印度选手德塞,王楚钦以4:1击败伊朗的阿拉米扬,梁靖崑以4:2战胜中国香港选手何钧杰,向鹏以4:1击败伊朗选手霍代伊。

王楚钦透露,因为对手在去年亚洲杯赛中战胜过林高远,自己非常重视,赛前与林高远有很多交流,向林高远请教对手的特点。“他(阿拉米扬)的发球、反手以及防守周旋能力都是非常好的,如果适应不了他的节奏,很快就会被他拉开比分,再想追就非常困难。比分虽然胶着,自己能在关键时刻赢下来才是最重要的。”

当日马龙的对手是日本选手吉村真晴。前六局过后两人战成平手,此后马龙3:11丢掉决胜局,将参加接下来的排位赛。

2023年世乒赛决赛阶段比赛将于5月20日至28日在南非德班举行。

标签:马龙;世乒赛;决赛阶段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