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王嘉男:让更多青少年从体育活动中收获健康活力
2023-01-17 10:39:00  来源:江苏人大发布  
1
听新闻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于1月15日正式开幕。14日当天,在全省各地代表们前来报到的身影中,出现了一批“90后”的年轻面孔。其中就包括世界冠军王嘉男。

出生于1996年的王嘉男,是省体育局训练中心田径运动员,也是本届最年轻的省人大代表。2022年7月17日,王嘉男凭借最后一跳8.36米的成绩,成为中国首位男子跳远世界冠军,也是历史上第一位赢得世锦赛跳远冠军的亚洲选手。

王嘉男说,作为运动员,他最关注的还是体育运动。“体育将是我本次参会最为关注的话题,尤其是青少年体育发展。”王嘉男认为应该让竞技体育更好地带动全民健身、体育产业和青少年体育发展,让不管是青少年学生还是青年运动员,都能够从更多的体育活动中收获健康和活力,以青春之力拼搏向未来。“同时我也将悉心关注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服务保障以及科学健身指导等相关提案和问题。在会上,我将积极发挥青年代表作用,以青春视角,带着年轻人的活力,积极建言献策。”他对记者说。

2023年对于王嘉男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年,他说:“我将从我做起,重视训练场上的每一分、每一秒,巩固基础,保持良好竞技状态,在比赛中力争拿出最佳状态,争取站在更大舞台上为国争光!”

标签:王嘉男;人大代表;世界冠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