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晋级澳网女单十六强
2023-01-23 10:35: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新华社墨尔本1月21日电(记者郝亚琳 韦骅)在21日进行的2023年澳网女单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金花张帅以6:3和6:2淘汰美国资格赛选手沃利内茨,继去年美网后再次杀入大满贯女单第四轮。

“感觉太棒了。我们付出了很多努力,我感觉现在是在正确的道路上。”张帅赛后表示。

张帅同沃利内茨此前从未交过手。沃利内茨从资格赛晋级正赛后,首轮直落两盘击败了来自俄罗斯的罗迪娜,第二轮击败赛会9号种子库德梅托娃,首次在大满贯赛场进入第三轮。

首盘,张帅率先实现破发,而沃利内茨本盘发球出现4次双误,非受迫性失误也更多。张帅在第9局再次破发,6:3轻松拿下首盘。第二盘张帅再次两度破发,以6:2胜出。

随着朱琳、张帅先后晋级,这也是时隔多年之后,两位中国女选手再次一起出现在澳网十六强的赛场上。下一轮,朱琳将对阵前澳网冠军阿扎伦卡,张帅则将挑战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普利斯科娃。

“我和她(普利斯科娃)打过很多次,但我从来没赢过,所以我也没什么压力。”张帅笑言,“这也是我能继续打球的原因,要是我总有压力,我就该生病了。”

张帅在当日还与荷兰男选手哈塞搭档进行了混双比赛的较量,以6:4、6(6):7、8:10不敌一对东道主选手,遗憾败北。

标签:张帅;普利斯;朱琳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