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直通赛”北京挥拍 马龙樊振东首轮有惊无险
2023-02-19 09:05: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寒、郁思辉  
1
听新闻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德班”世乒赛选拔赛18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乒乓球馆正式挥拍,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和奥运冠军马龙首轮各丢一局,再次印证了国乒“内战”最难的铁律。

樊振东开局慢热,在和周恺的比赛中以7:11输掉首局,此后他积极调整,以12:10艰难拿下第二局,再以11:5、11:8连胜两局终结比赛;34岁的男乒队长马龙下午亮相,以11:6、9:11、11:4、11:7击败“00后”徐海东,耗时41分钟。

女单方面,成都世乒赛女团冠军队成员王艺迪1:3爆冷不敌21岁的队友石洵瑶,同样彰显了国乒“内战”的残酷。

晚间,多对“梦幻组合”出战,显示了国乒新教练团队对于混双项目的高度重视——由马龙搭档陈梦的现任奥运单打冠军组合3:1击败于子洋/孙铭阳,樊振东与女单世界第三王曼昱携手3:0战胜16日预赛晋级的熊梦阳/冷雨桐,现任混双世界冠军王楚钦/孙颖莎3:0速胜魏世皓/王添艺。

对于兼项混双,樊振东表示自己心理上经历了一个转变过程。“一开始自己没有跟上这个思路,但慢慢地经过沟通,我觉得混双也是很好的一个机会,对于我单打或者其他项目的理解上会有帮助。”

德班世乒赛将于5月20日至28日在南非德班举行,国乒拿满五个单项的参赛名额,男、女单打各5人,男双、女双和混双各2对。

标签:混双;马龙;女单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