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足集中收看“代表通道”水庆霞代表采访
2023-03-08 09:02: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首场“代表通道”采访活动,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主教练水庆霞代表接受了采访。水庆霞说,足球运动在人民群众中有广泛影响力。大家把中国女足称为“铿锵玫瑰”,就是看到了女足团结协作、勇于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其实各行各业都有这个精神,帮我们更好地建设祖国,让祖国更加强大。对中国女足来讲,要处处体现传承这种精神。对我个人来说,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因为坚持所以不断进取。最后,感谢全国人民的支持,女足精神一直都在,铿锵玫瑰永远加油!

2022年女足亚洲杯,水庆霞带领中国女足在上半场落后两球的不利情况下,下半场连扳三球,在补时阶段以3:2绝杀韩国女足,时隔16年重夺亚洲杯冠军。在这次亚洲杯比赛中,徐欢、王晓雪、姚凌薇、李梦雯、吴澄舒、马君等6名队员与守门员教练成小禹、助理教练张峻均来自江苏女足。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国女足“团结协作 勇于拼搏 永不言弃 永不放弃”的精神,为中国队夺得冠军作出了贡献。

江苏女足自1998年成立以来,经过一代代教练员和运动员的继承与发展,逐步形成了“能吃苦、敢创新、勇担当”的特点。多年来,江苏女足为国家队输送了宋晓丽、张艳茹、翁新芝、周高萍、马君以及曾莹、周霏霏、许燕露、杨丽和王丽思等一大批优秀运动员,为我国女足事业的发展源源不断地贡献江苏力量。队伍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多次荣膺全运会、全国联赛、锦标赛冠军。2022赛季,江苏女足在7名主力队员转会、留洋深造的情况下,以年轻队员为班底获得女超联赛亚军,被众多媒体称为席卷赛场的“青春风暴”。

2023年度中国足协女子超级联赛已于3月4日拉开帷幕,正在备战的江苏女足利用训练间隙观看了水庆霞教练的采访。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继承和发扬女足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刻苦训练、勇攀高峰,争取在新的赛季取得更大的进步,用优异的成绩回应家乡人民对足球项目的热切期待,为推进江苏足球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图片来源:新华社)

标签:水庆霞;中国女足;江苏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