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举办巴黎奥运会排球资格赛
2023-03-10 11:40: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单磊  
1
听新闻

国际排球联合会8日宣布,中国和其他三个国家将在今年9月举办巴黎奥运会排球资格赛。

中国、日本和波兰将在9月16-24日举办女排奥运资格赛,中国、日本和巴西将在9月30日-10月8日举办男排奥运资格赛。资格赛分组将于本月17日在瑞士洛桑的抽签大会上决定,国际排联也将全球直播这次抽签仪式。

根据国际排联的规则,男排和女排各自世界排名前24位的队伍可以参加奥运会资格赛。他们将各分三个小组,每组前两名直接得到巴黎奥运会门票。因此,这次资格赛男排和女排各自将产生6个巴黎奥运会参赛名额。

巴黎奥运会排球比赛男女各有12支球队参赛。除去东道主法国已经获得的一个名额,剩下的男、女各5个名额将依据2024年世界排球联赛分站赛之后的世界排名分配。

标签:资格赛;男排;奥运会排球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