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 张雨霏夺第二金
2023-03-24 10:35:00  来源:中新社  
1
听新闻

3月23日,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在青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江苏运动员、中国“蝶后”张雨霏在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夺冠,收获本次锦标赛第二金。天津队员王长浩在男子50米蝶泳决赛中摘金,一天内两度刷新该项目全国纪录。

女子50米自由泳并非张雨霏主项,虽然在预赛中以头名晋级,但她对成绩并不满意,赛后强调“太慢了,想象中不该这么慢。”经过调整,张雨霏在决赛中发挥出色,以24秒40的成绩夺冠。

赛后张雨霏说,预赛时游得比预期慢,所以游完后有点不自信。后来和教练进行了深入沟通并进行调整,对晚上的成绩比较满意。“给自己打9分,剩下1分要在心态上继续改进。”

谈及改进方法,张雨霏直言“还需要多经历”,通过更多比赛磨练自身。“从奥运会结束就发现了(想赢怕输的)心态问题,会在接下来多和教练、前辈交流,做好心态调整。”

在上午进行的男子50米蝶泳预赛中,天津队员王长浩打破了此前李朱濠在该项目上的全国纪录。赛后他坦言,打破纪录在预期之内,决赛要向23秒“冲一冲”。决赛中他更进一步,以23秒25的成绩夺冠,超过自己在预赛中创造的全国纪录。

赛后王长浩说,接下来的调整重点是先把腰伤养好。谈及和老将吴鹏的同场竞技,他强调前辈有很多经验值得借鉴,“鹏哥的出发动作很棒,在前15米到25米都是非常快的,各个方面都值得我学习。”

对于未来,王长浩很有自信:“成绩一定还会有上升空间,下阶段会以亚运会纪录为主要目标。”

标签:张雨霏;纪录;游泳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