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围棋国手赛於之莹夺冠
2023-04-04 10:08: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姚友明、魏翔  
1
听新闻

4月3日,由中国围棋协会和渭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白水苹果杯”2023第三届中国女子围棋国手赛在陕西省渭南市白水县仓颉庙落下帷幕。决赛中,於之莹七段执白击败“00后”棋手周泓余七段。

两人此前都是连过三关闯入决赛。开局阶段,双方各自用“点三三”互取上方两角,随后白棋在右下打入,防止黑棋大空成型。黑棋借防守左上角之机,压缩白棋上方空间。行至第81手,周泓余出现失误,於之莹趁机猛攻,不仅让左上方黑棋进展受挫,而且也让白棋一举占据先机。

此后周泓余虽然能够反包白棋数子,保证自己苦活,但於之莹没有给对手逆转比赛的机会,她将白棋中腹做厚,劫争中虽稍落下风,但保住了白棋在右下方的一小片领地,最终战至316手,以1又1/4子优势胜出。

标签:於之莹;围棋;周泓余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