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攀岩队出征2023赛季 全力冲击奥运资格
2023-04-18 09:25: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沁鸥、沈楠  
1
听新闻

4月17日,国家攀岩队在位于北京怀柔的国家登山训练基地举行2023赛季出征仪式。队伍介绍了2023赛季的参赛计划,以及巴黎奥运会资格赛和参赛运动员情况。

国家攀岩队领队王云龙介绍,2023年是巴黎奥运会开启资格争夺的一年。8月1日至12日在瑞士举行的世锦赛将产生两项全能项目男、女各三个和速度项目男、女各两个巴黎奥运会名额。11月8日至12日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亚洲选拔赛上,四个小项将各产生一个名额。明年3月至6月间的几场奥运系列资格赛中,还将有速度项目五男五女、两项全能十男十女入围巴黎。

据介绍,谁能参加明年的奥运系列资格赛将直接与2023赛季世界杯积分排名挂钩,速度排名前32名和两项全能前40名才能参赛。因此,国家攀岩队计划参加本赛季速度、难度、攀石全部各六站分站赛。此外,国家队还将在杭州亚运会上全力争取好成绩。

本赛季最先开赛的是4月21日至23日在日本八王子市举行的攀石世界杯分站赛,中国队将派出男选手潘愚非、黄锦彬,女选手张悦彤、骆知鹭和向红春参赛。18日,队伍将启程前往日本。对于新赛季,潘愚非表示充满期待:“东京奥运会之后自己一直处于比较低迷的状态,很开心我现在慢慢走出了低谷,对攀爬充满了渴望,逐渐找回了感觉。”

对于回到两年前曾留下遗憾的日本,潘愚非说,自己不会纠结于过去。“这两年的经历又让自己成长了许多。相较于之前的急于求成,现在的我更想展望未来,把目光放得更长远。”他说,“每一场比赛都是全新的,我不想用任何一场比赛或者任何一种结果去定义自己,脚踏实地做好当下。”

4月末,速度组也将启程韩国开启世界杯之旅。上赛季曾豪取三站冠军的女子速度选手邓丽娟说,自己将全力以赴完成参赛目标,展示中国攀岩新速度。

之后,国家队还将转战印尼和欧美赛场。9月末,世界杯将来到江苏吴江,这也是本赛季的世界杯收官战。

标签:赛季;攀岩;奥运系列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