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曦雨晋级WTA1000罗马站第二轮
2023-05-11 10:57: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5月9日,WTA1000罗马站展开首轮争夺,中国球员王曦雨经过两盘抢七大战,以7比6(2)、7比6(2)战胜意大利本土球员斯特凡尼尼,晋级第二轮。

王曦雨目前世界排名第75位,首轮对手斯特凡尼尼世界排名第105位,凭借外卡亮相正赛。不过应该指出的是,很多欧洲球员在红土上的竞争力并非排名所能诠释,这一点在此前进行的几站红土赛事中已经充分展现。王曦雨本场与对手陷入拉锯战,首盘两人各破掉对手三个发球局,王曦雨在第12局一度面对破发点的情况下力挽狂澜,将比赛拖入抢七后,以7比2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与首盘有颇多相似之处,王曦雨又是在破发大战中顶到了最后,也仍是以7比2的比分再度拿下抢七,最终两盘获胜。

王曦雨本场比赛在关键分上的表现是亮点,两盘比赛均挽救了盘点并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展现出了不错的心理素质,同时也是实力的体现。总得分方面,王曦雨比对手多拿了12分。

此役过后,王曦雨今年参加的四项WTA1000级别赛事都成功闯过首轮关。下轮比赛,王曦雨将迎战31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贝古。

标签:世界排名;比赛;对手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