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苏迪曼杯开幕式在苏州举行
2023-05-13 10:0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5月12日晚,2023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开幕式在苏州举行。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开幕仪式。

本届苏迪曼杯由中国羽毛球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和苏州市政府共同主办,这是江苏继2016年汤尤杯、2018年世锦赛后举办的又一项国际羽毛球顶级赛事。比赛将于5月14日至21日在苏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共有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加。开幕式上,各代表队嘉宾、运动员、教练员等一同观看“羽过添情,与梦同行”苏州城市展演。

作为世界最高级别的团体羽毛球赛事之一,苏迪曼杯已第六次落户中国。羽毛球运动深受江苏人民喜爱,参与羽毛球运动、欣赏高水平赛事已成为江苏人民高品质生活的重要体现。苏州获得本届苏迪曼杯赛承办权后,集多方力量、全力推进,为赛事顺利开幕创造了良好条件。

苏州与体育、与羽毛球有着不解之缘。截至目前,有5位苏州运动员获得过奥运冠军,其中2位是羽毛球选手。2016年苏州昆山曾举办过汤尤杯世界羽毛球团体锦标赛。本次苏迪曼杯赛的举办不仅能够丰富苏州人民的体育文化生活,也将吸引更多人参与到羽毛球运动中来。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