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曼杯:国羽迎“开门红” 骆建佑“屠龙”未果
2023-05-15 17:41: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苏州5月14日电 (记者 郝凌宇)14日晚,中国队结束了2023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首秀,以5:0战胜埃及队迎来“开门红”。新加坡选手骆建佑在男单中“屠龙”未果,以1:2负于丹麦选手安赛龙。

首日比赛,纸面实力较弱的埃及队没能给国羽制造多少麻烦,中国队在5场比赛中均以2:0轻松获胜,下一场中国队将对阵背水一战的新加坡队。

当日中国队出战男单项目的是“一哥”石宇奇。尽管比赛赢得轻松,他认为自己还有不足,需提高对场地的适应性。这是石宇奇作为主力参加的第三届苏迪曼杯,他将此次参赛视为对自身的鞭策和激励,希望能够在接下来比赛中为中国队守好男单项目。

同一时段另一场比赛中,新加坡队和丹麦队间的顶级男单对决颇受外界关注,新加坡选手骆建佑挑战世界排名第一位的丹麦选手安赛龙。最终骆建佑先胜后败,以1:2不敌对手,没能为新加坡队夺下男单上的关键1分。

赛后,安赛龙称赞骆建佑网前进攻能力很强,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谈及本次杯赛中丹麦队的目标,安赛龙说,“我们有目标,为了有更好的成绩,我们要把注意力放在眼前的每一分上。”

骆建佑认为,自己在比赛中注意力不够集中,而安赛龙能够保持全程专注,这是后者能够获胜的重要原因。虽然未能击败安赛龙,但骆建佑仍然很开心,“很久没有来中国打比赛,很高兴能有这么多球迷热情欢迎我。”

标签:中国队;比赛;男单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